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4 07:04
发布时间:2024-02-04 07:0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美丽重庆建设,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扎实推动高水平生态保护,一体推进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保障环保投入只增不减,强化生态保护修复,持续推进长江十年禁渔,举一反三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要扎实推动高水平科技创新,培育创新平台,提升产业能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扎实推动高水平协同联动,纵深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成渝中部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强化能源保障,加快实施重大水利项目,增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能力。

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拉高标杆、找准短板、争先进位,以更大决心、更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化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对照世行营商环境评估体系,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典型案例,完善政策法规,加强制度创新,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完善信用评价体系,开展“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活动,营造亲清统一、良性互动的政商交往氛围。要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落实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政府制定的惠企强企政策要说到做到、坚决兑现,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农村改革、市政府2024年立法计划,并对根治欠薪、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部署。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