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18:00
发布时间:2023-02-17 18: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重庆市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行动方案》,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行动,是落实市委“一号工程”的具体举措。全市上下要按照建设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要求,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走深走实,加快形成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十项行动,细化行动方案,建立台账、挂图作战,切实抓好任务落实。二要抓好“四张清单”。动态优化完善重大项目清单、重大政策清单、重大改革清单、重大平台清单,重大项目要力争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重大政策要用足政策利好,加强向上衔接,争取更大支持;重大改革要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重大平台要突出特色、塑造优势,加快聚集资源要素。三要加强督促考核。完善双城经济圈建设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建立争先创优赛马比拼机制,加强激励引导。四要营造良好氛围。强化宣传展示,广泛凝聚合力,形成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为大力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我市制定出台系列政策措施,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延长优惠政策期限、扩大覆盖面、加大支持力度、简化申办手续。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精准推送政策上门到户,真正做到惠民有感。要完善政策落实机制,大力推行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要跟踪问效动态优化,加强政策落地情况跟踪监测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评价,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平安重庆建设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