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9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07:10
发布时间:2022-09-20 07: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2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研究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指出,编制人才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高地,是我市落实中央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支撑。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重庆英才计划,着力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要注重产才融合,紧扣产业链谋划人才链,结合各区县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实际,发挥市场和政府作用,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加快引育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要优化服务保障,及时动态完善人才政策,用好“重庆英才服务卡”,积极为用人主体和人才排忧解难,持续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各区县各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从严从实做好耕地保护。要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坚决防止“非农化”“非粮化”,大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升耕地综合产能。要坚持统筹兼顾,善于在约束条件下开展工作,科学划定“三区三线”,规范落实占补平衡政策,促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

会议分析8月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还研究了小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提高政府监管效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