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9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 06:56
发布时间:2022-08-30 06: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0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实施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高温有所减弱,但旱情还没结束,疫情尚未见底,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防疫防火防旱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继续保持临战备战状态,持续抓好森林防火灭火、加强供水保障、防范旱涝急转,高度警惕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效精准处置现有疫情,从严加强常态化防控。要全力做好灾后重建挽损,抓好农业减灾、困难群众帮扶、水利设施修复、森林修复。要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森林防灭火、抗旱救灾、电力保供能力。要高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尽快恢复企业生产经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开学准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国家,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壮大贸易主体,深化与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突出解决重点制约因素,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保订单、稳市场。要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强化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吸引外资积极投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服务外资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吸引利用外资的规模和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碳达峰、节能减排、老龄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