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

发布时间:2024-02-27 16:04
发布时间:2024-02-27 16:0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武陵山大裂谷旅游景区位于重庆市涪陵区城东南约45公里的武陵山境内,地处武陵山脉西北尾端。

景区内山峰、台地、沟谷等形成高低错落之势,谷底至山巅间的落差最高达1380米,地缝中更是怪石林立,探步其间,神摄气敛,幽古奇之感顿生。不仅如此,景区内更有地球上最古老的“伤痕”——由剧烈地壳运动所形成的一道绝壁裂缝,堪称“中国第一动感峡谷”。

从峰巅直抵谷底,石壁上的亿万年前海底遗迹依稀可辨,向世人讲述着沧海桑田的故事;入选《中国国家地理》重庆100个“最美观景拍摄点”之一的地缝奇观位于峡谷下段,峡谷两边悬崖峭壁高达300米,从峡谷中抬头仅见一线天光;地缝一端的尽头,为一地下暗河入口,暗河在洞口形成一道壮观的瀑布飞泉,水汽蒙蒙,珠玑四溅......乘“武陵泰斗”索道游览裂谷,是领略“峭壁如削,壁立千仞”峡谷风光的最佳方式,有“天门奇险”之称的索道架于万壑群山中,如遇上山岚昏沉、暮烟缭绕时,恍若置身“蓬莱仙境”。

武陵山大裂谷旅游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动植物种类超过2000种,其中有楠木、水杉、南方红豆杉、鹅掌楸等珍稀植物。景区生态环境极其优良,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超过3000个,被游客称为“天然氧吧”。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武陵山乡

游客咨询电话:72701503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