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

发布时间:2023-12-26 09:41
发布时间:2023-12-26 09:4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小三峡是大宁河下游流经巫山境内的龙门峡、巴雾峡、滴翠峡的总称,南起巫峡西口,北至涂家坝,全长50公里。属首批国家级AAAAA景区。先后被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庆文明景区”,还被名人誉为“中华奇观”、“天下绝景”、“不是三峡,胜似三峡”、“天下奇峡”,更有“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宁河不是峡,五岳归来不看山,宁河归来不看峡”等美赞。

  游小三峡是坐船观景,全程约4个小时左右。景区内有多姿多彩的峻岭奇峰,变幻无穷的云雾缭绕,清幽秀洁的飞瀑清泉,神密莫测的悬岩古洞,茂密繁盛的山林竹林,是一处玲珑奇巧的天然盆景;有攀树纵岩的嬉戏猴群,成双成对的结伴鸳鸯,展翅纷飞的各种水鸟,畅游碧水的多种鱼类,树丛里百鸟啼鸣的欢歌笑语随时可闻,是一处名不虚传的风景动物园;有迷存千古的巴人悬棺、船棺、古寨,是一处珍贵的历史遗迹。这奇特的峡谷风光,自然景观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是长江三峡黄金旅游水道线上的一颗永放光芒的璀璨明珠。

  小三峡主要观景有:龙门峡、龙门桥、龙门古寨、写字岩、青狮守门、灵芝峰、熊猫饮水、仙女抛绣球、仙桃峰、狮子峰、观音坐莲台、八戒拜观音、悬棺、白蛇钻洞、滴翠峡、牛肝马肺、摩岩佛像、天泉飞雨、罗家寨、马渡河、登天峰、金猴峰、赤壁摩天、船棺、双鹰戏屏、飞云洞等。

  小小三峡是大宁河小三峡的姊妹峡,因比大宁河小三峡更小,故名“小小三峡”。是大宁河支流——马渡河下游的三撑峡、秦王峡、长滩峡三段峡谷的总称,全长15公里。

  地址:巫山县巫峡镇(桂花村、龙水村、梨早村)、双龙镇(下湾村、巴雾村、天鹅村、安静村)、大昌镇(民寨村、宁河村、光明村)

  游客咨询电话:57756666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