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

发布时间:2023-12-26 09:36
发布时间:2023-12-26 09:3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金佛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面积1300平方公里,最高峰海拔2238米,以独特的“喀斯特桌山”地貌入列世界自然遗产名录。金佛山拥有中国南方最好的冰雪世界和重庆市一流的避暑养生条件,有“东方的阿尔卑斯”之称;已查明的动植物资源达8085种,其中药用植物4180种,是名副其实的“生物基因库”“中华药库”;佛教文化历史悠久,是远近闻名的燃灯古佛道场。

金佛山是四季宜游的旅游胜地。

春赏高山杜鹃。金佛山50万株高山乔木杜鹃花,散落于原始林海之中,绽放出姹紫嫣红的花朵,汇聚成一片斑斓的海洋。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如火焰热烈,像红绸舞动,似朝霞燃烧,把春天绘成了一幅壮丽的风景画。

夏享清凉胜境。金佛山最高峰海拔2238米,大部分区域处于1000米左右的高海拔地区,清凉宜游,远离城市浑浊的污染,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cm3,平均气温比主城低10℃以上,是避暑休闲、养生祈福的理想之地。

秋观层林尽染。金佛山的树木和竹林从9月开始逐渐变色,整片山林像是一幅巨形的立体油彩画,层次分明而又艳丽生动。方竹笋从8月底开始萌发,当地居民用方竹笋烹制的各种美味菜肴,是秋季不可错过的仙味山珍。

冬品南国雪原。金佛山冬季积雪时间长达三个月以上,雪原、雾凇、冰瀑等奇观最为游客称赞,是距离重庆主城最近积雪条件最好的赏雪滑雪胜地。“山上冰雪世界,山下暖心温泉”为游客提供冰火相融的奇妙体验。

地址:重庆市南川区三泉镇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