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

发布时间:2023-12-26 09:33
发布时间:2023-12-26 09: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四面山景区位于江津区南部,距离重庆主城区车程1.5小时,距江津城区车程约50分钟,2015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该景区幅员面积213.37平方公里,包括望乡台、土地岩、龙潭湖、洪海、珍珠湖等核心景区,其“奇山”、“异水”、“红石”、“厚文”四大景观资源特色明显。

——奇山: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6%,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2.9万个,有桫椤、中华秋沙鸭、弹琴蛙等珍稀动植物近2600种,被国际生态学会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

——异水:景区拥有800米以上湖泊8个,有以“华夏第一高瀑”望乡台瀑布为代表的举世罕见的高山瀑布群,具有“千瀑之乡”的美誉。

——红石:景区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拥有完整的“丹霞赤壁——瓮形围谷——高山瀑布”组合而成的罕见地质遗迹,形成地质遗迹景点107个。以土地神岩为代表的丹霞地貌,长376米、高127米,有“亚洲第一神岩”之称,极具世界自然遗产价值。

——厚文:该景区有爱情天梯、“天下第一心”为代表的爱情文化,有距今5000多年的先巴人文化遗迹灰千岩摩崖壁画,道教文化遗址、“天下第一奇联”朝源观,西南第一庄园会龙庄等人文景观,具有重要的历史与文化价值。

地址:江津区四面山四面山风景名胜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