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

发布时间:2023-12-26 09:24
发布时间:2023-12-26 09: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2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正式确定黔江区濯水景区等21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黔江区首个国家级5A级景区,濯水景区位于黔江区濯水镇,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阿蓬江上,串联起濯水古镇、蒲花暗河和蒲花休闲农业体验园,涵盖8个主类,28个亚类,86个基本类型,189个资源单体,已经成为颇负盛名的综合型旅游景区。景区内,更有白虎雕塑、水师城门、道德碑、石牌坊、赤穴、苍天有眼、暗河天生三桥等核心景点。

    作为核心景观的濯水古镇,源于唐末繁于明清,在2000多年漫长的岁月里积淀起丰富文化内涵,古镇街巷格局保留较为完整,是渝东南地区最负盛名的古镇之一。蒲花暗河,由大漏斗组成的自然景观“苍天有眼”,“水上天生三桥”“一眼观三硚”则不禁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蒲花生态农业园碧落其间,是连接千年濯水古镇与亿年蒲花暗河的绿色缎带,四季“有花、有果、有景”,尽展美丽乡村如诗画卷。

    还有全长658米的“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横跨百里倒流阿蓬江,荣获中国照明工程设计奖、重庆市“十大地标名片”殊荣。

    景区也因厚重的人文历史及“高颜值”荣获“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中国韵文化景区”“中国楹联文化古镇”等称号,“中国土家族文学奖”永久颁奖基地落户濯水,大型民族歌舞诗剧《濯水谣》还曾进京出国汇演。

    在创建5A景区过程中,濯水景区对标规划建设5A创建重点项目33个,精雕细琢,匠心打造,完成投资10.6亿元,其中90%的项目建设工期不到1年。一方面是濯水景区创建5A取得的显著成果,而另一方面,在构建全域旅游上,濯水景区也成为全域旅游发展的引爆点,带动黔江 “旅游大区”建设呈“井喷”发展态势。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