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

发布时间:2023-10-18 17:28
发布时间:2023-10-18 17: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武隆地处武陵山与大娄山脉交汇的褶皱地带,多深丘、河谷,“七山一水两分田”,喀斯特地貌十分显著。境内奇山秀水,横卧高山峡谷的水库、绝崖峭壁上飞泻的瀑布、淙淙流淌的溪流、激流奔涌的江河、生长茂密的原始森林、宽阔坦荡的草甸、神奇壮观的喀斯特溶洞、鬼斧神工的天坑地缝与如诗如画的河谷幽峡错综结合、交相辉映,构成武隆山奇水险、壮丽俊秀的自然风光。


武隆喀斯特旅游区位于重庆市东南部乌江下游,距重庆主城区129公里,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立体性气候十分明显。年均气温17.4摄氏度,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5000个以上。旅游区主要由“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3部分组成,以武隆城区为中心,呈放射状到达各景区,是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森林旅游示范区,被评为“中国森林氧吧”,2007年6月27日,以天生三桥为代表的武隆喀斯特作为“中国南方喀斯特”正式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为中国第6个世界自然遗产。2011年7月6日,天生三桥景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