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两座投产运行、一座试运行!城市污水处理能力+++

发布时间:2024-04-12 17:24
发布时间:2024-04-12 17: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改善水质、节约水资源,污水处理可不能少,一座座污水处理场让污水“华丽蜕变”。近日,南部新城再生水厂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再生水厂二期,正式投产运行。

南部新城再生水厂坐落于巴南区界石镇桂花村,采用改良型AAO+MBR工艺,日处理污水规模可达4万吨,除总氮外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覆盖鹿角街道、界石场镇约30平方公里的生活污水,是改善花溪河水质的重要一环。

项目全面建成投运后,南部新城再生水厂将协同物流基地再生水厂等“一厂四站”全面处理服务片区来水,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为花溪河生态补水的作用,持续增加花溪河河水的本底自净能力,有效改善花溪河水质。

南部新城再生水厂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再生水厂二期位于界石镇海棠村,主要服务公路物流基地、界石镇武新村和南彭街道等片区,本项目为新建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处理规模为20000立方米/吨,采用MBR处理工艺,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水准IV类标准,可有效改善花溪河水质,推动花溪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完善,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再生水厂二期

两座污水处理厂是市级重点项目——花溪河综合整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为重庆市首个主城区“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项目,项目包括2座再生水厂、以及新建4座箱涵末端水质净化站,新改建130公里排水管网,以及沿河滨岸绿化、河道清淤及岸线整治等。

除了已经投产运行的污水处理厂,最近金凤污水处理项目正式完工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金凤污水处理厂

金凤污水处理项目位于高新区新凤大道,其中一期工程厂区总用地面积为20665平方米,建设规模为2.0万立方米/吨。

该项目为全加盖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在集约化使用土地的同时,在加盖区顶部精心布置绿化植被,充分融入周边环境,实现环境和谐统一。

同时,建设篮球场、羽毛球场等体育设施,为周边居民创造美好的休闲、娱乐空间,让他们尽享自然与运动的乐趣。

金凤污水处理厂

金凤污水处理工程包含污水处理厂工程及配套污水管网工程,以实现安全性、经济性、景观性和环境友好性结合的最大效益。为避免重复建设,以及方便二期工程建成后全厂统一运行管理,污水提升泵房、污泥脱水车间等生产用房按一、二期总规模(4万立方米/吨)进行建设。

金凤污水处理厂

项目的完工有效改善了梁滩河水体质量,对完善梁滩河水治理体系,推进高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意义。

未来,重庆将继续加强污水处理厂完善建设,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让生态环境更美好。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