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18号线北延伸段新进展!全线首座暗挖车站完成主体开挖

发布时间:2024-04-10 16:55
发布时间:2024-04-10 16:5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你关心的重庆轨道交通18号线北延伸段新进展来了!经过近21个月的连续奋战,4月10日,18号线北延伸段土建1标七星岗站完成车站主体开挖,成为全线首座完成主体开挖的暗挖车站,这意味着,七星岗站将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为盾构空推过站奠定基础。

七星岗站由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建设、中国交建集团承建,位于渝中区枇杷山正街下方,为单拱双层地下岛式车站,将与1号线、10号线实现换乘。

“车站主体隧道全长223米,宽26米,开挖高度22米,开挖面积492.5平方米,属于超大断面暗挖车站。”轨道集团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车站顺利实现主体开挖施工,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共同研讨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建立BIM工作室,利用数智化手段完成车站建模、三维场地布置等工作。施工过程中,各参建单位实行全天候带班作业模式,加快各项工序衔接,大幅提高施工效率。

轨道集团负责人介绍,18号线北延伸段全长约11公里,设地下车站8座。线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密渝中区轨道交通线网,缓解化龙桥、大坪、菜园坝等片区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