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桥面铺装完成 重庆新田长江大桥预计明年建成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华龙网消息,随着连续两天高粘高弹改性沥青的铺装完成,12月1日重庆新田长江大桥迎来建设期内的最后一个重要节点桥面铺装完成,预计明年建成通车。

工人进行桥面铺装施工。通讯员 陈洪胜 摄

全长1770米、主跨1020米的新田长江大桥,是万州环线高速新田至高峰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恩施至广元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为单跨双铰钢箱梁悬索桥,一跨过江,是重庆在建的特大型桥梁。

沥青铺装完毕后的大桥桥面。通讯员 陈洪胜 摄

“桥面铺装是建成通车前的最后一道重点工序,前期在对桥面完成防腐防水和粘结层施工后,便进入沥青混凝土铺装层阶段。”中交一公局集团万州环线项目三分部副经理张俭成介绍,新田长江大桥桥面铺装下面层为浇筑式沥青混合料,上面层为高粘高弹改性沥青,共7.5厘米。值得一提的是,高粘高弹改性沥青创新增加纤维后,对钢桥面形成更有效更全面的保护,增强了视觉美观度、行驶舒适度。

远眺新田长江大桥。通讯员 陈洪胜 摄

据介绍,重庆新田长江大桥自2019年正式开建以来,先后在主塔“扭腰”、锚碇“瘦身”、钢箱梁“荡秋千”等方面形成技术创新成果,焊接式索夹等三项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交一公局集团万州环线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桥主体施工基本完成,万州环线高速全线预计在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完善城市交通功能,为推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