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全长3.6公里 渝遂复线高速最长大桥进入墩柱施工

发布时间:2021-12-02
发布时间:2021-12-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遂复线小安溪特大桥设计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高速公路连接通道——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北碚至铜梁段)有新进展。12月2日,来自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遂复线公司消息,日前,渝遂复线高速控制性工程——小安溪特大桥土建三工区管段内488根全部桩基施工结束,为小安溪特大桥后续墩柱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这也标志着小安溪特大桥施工进入新阶段。

建设中的小安溪特大桥。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小安溪特大桥全长3.6公里,最大墩高达92.1米,是全线最长大桥。随着488根桩基施工完成,大桥墩柱建设也陆续展开。目前土建三工区预制梁场也已基本建成,预计12月将开始制梁,最快明年3月开始架梁,届时大桥也将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据介绍,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项目(北碚至铜梁段)全长27公里,项目起于重庆绕城高速歇马立交处,途经北碚、璧山、铜梁,于新店子附近与重庆三环高速铜梁至合川段交叉。

该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绕城高速、渝遂高速、三环高速等多条高速并实现快速衔接转换,将有效缓解既有渝遂高速拥堵状况,同时有利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经济快速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