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湘高铁重庆东站段等工程开工在即 2025年40分钟到黔江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北京工程建设交易信息网发布《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重庆东站及相关工程站前工程3标、铺轨工程1标施工总价承包中标候选人公示》,标志着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全线即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记者了解到,本建设项目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已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重庆至黔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基础〔2018〕1517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投入的资本金和银行贷款,项目出资比例为项目资本金50%,银行贷款50%,资金已落实,施工图设计文件完备,招标人为渝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公告,本线路自重庆枢纽重庆站引出,途经重庆市的渝中区、南岸区、巴南区、南川区、武隆区、彭水县、黔江区,与在建的黔张常铁路贯通。

线路正线全长269.506km。全线共设车站8个,其中新建6个车站(重庆东、巴南、南川北、水江北、武隆南、彭水南),利用及改建车站2个(重庆站、黔江站)。设计行车速度为重庆至重庆东段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重庆东至黔江段350公里/小时。

据悉,此次招标公示的项目范围为重庆东站站场轨道工程,渝湘高铁正线、动车所、动车线、东环联络线等工程。其中重难点工程有张家山隧道,长度6590m,多线大跨、缓倾泥岩、与在建、规划铁路多处交叉。第二处重难点为重庆东动车所J2K0+210~+650段路基,涉及深厚人工弃土区。

此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除重庆枢纽引入重庆站及重庆东站相关工程外,其余正线工程已于2020年3月正式开工,计划工期至2025年6月底。随着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全线即将进入正式施工阶项目建成通车后,重庆到黔江的行车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到40分钟。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