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到2025年 重庆将建成5000个可循环快递回收装置网点

发布时间:2023-02-21 11:01
发布时间:2023-02-21 11: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到2025年,重庆市率先建成基本完善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

具体来说,要建成10个绿色分拣中心、2个交易中心,回收企业数量达8500家,可循环快递回收装置网点达5000个;再生资源加工利用量达1600万吨;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65%;线下二手商品交易市场数量达300个,二手商品经营企业数量(含个体工商户)达1.6万个;再制造企业数量达1750个。

为实现这一目标,明确了三方面重点工作任务:完善废旧物资回收网络,提升再生资源分拣加工利用水平,推动二手商品交易和再制造产业发展。

《实施方案》还提出了加强行业监督管理、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完善废旧物资统计制度体系、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等四项政策保障措施,以及加强组织领导和广泛宣传引导等两项行动措施,为重点任务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