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出台《方案》 将重点研发制造三类专用农机装备

发布时间:2021-09-08 15:18
发布时间:2021-09-08 15:1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官网获悉,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我市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市丘陵山地地域特色,日前,重庆出台了《重庆市加快丘陵山地特色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到2023年,全市农机装备产业规模突破150亿元,农机总动力达到1600万千瓦,丘陵山地特色农机装备制造体系基本建成;到2025年,全市农机装备产业规模突破200亿元,农机总动力达到2000万千瓦,丘陵山地特色农机先进制造基地全面建成,我市农机装备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方案》指出,将结合我市丘陵山地地域特色,重点研发制造适应丘陵山地作业的中小型农机以及适应特色作物生产、特产养殖需要的三类高效专用农机装备。比如丘陵山地中小型农机方面。将围绕基本粮食作物耕、种、管、收全程机械化,研发制造适应丘陵山地的中小型农机装备及动力组成、电控变速箱和履带总成等核心零部件,开发多功能作业平台及配套作业机具,支撑丘陵山地多功能机械化生产。

此外,《方案》还将构建山地农机创新驱动体系、打造产业良性发展生态、推动产业智能优化升级、营造产业良好外部环境等四方面列为重点任务。以推动产业智能优化升级为例,要求将深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农机装备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信息感知技术、传感网和智能控制技术在农机装备上的应用,研发制造田间智能耕种、作物智能采摘、园艺智能作业和畜禽智能养殖等一系列新型智能农机装备。同时,支持全国智能农机龙头企业研发制造农业智能机器人,鼓励市内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农机装备研发生产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