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聚焦工业软件 重庆“满天星”行动计划系列培训开启

发布时间:2023-02-24 15:40
发布时间:2023-02-24 15:4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工业软件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供图

为助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发展,2月23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组织召开全市工业软件发展专题培训班。

近年来,重庆坚持把工业软件发展列为全市软件产业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先后发布《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2022—2025年)》《重庆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政策措施,为工业软件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同时,重庆通过精心打造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引进培育中冶赛迪信息、前沿动力、和利时、励颐拓、诚智鹏、云内核等一批知名工业软件企业150余家,聚焦工业软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开展“揭榜挂帅”项目10个并给予资金支持,先后举办两届中国工业软件大会,业界影响巨大,全市工业软件产业发展氛围良好。

“这次培训是‘满天星’行动计划系列培训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经信系统领导干部软件业务能力,加强工业软件企业与制造业企业供需对接,推动全市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软件产业‘满天星’行动计划落实落地。”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中国信通院西部分院副院长潘科作了题为“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壮大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主题分享;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孝斌为全体学员分享了我国工业软件发展的相关内容。

据了解,为期两天的培训将围绕推动全市工业软件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深入解读工业软件产业和技术发展相关内容。

下一步,市经济信息委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工业软件作为全市软件产业主攻方向,全力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集约各项政策资源支持产业发展壮大。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