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制定六大工作任务 重庆这样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6 15:46
发布时间:2022-09-16 15:4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在9月16日举行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上,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董勇介绍,将充分结合我市城乡建设特点,围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关键环节,从“规划、建设、管理”三个维度全面系统地制定了六大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规划引领绿色发展。构建双城经济圈发展新格局,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优化城镇空间格局,打造安全绿色、生态宜居的文明美丽乡村,加强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推动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

二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工程,推动能源结构低碳转型,推动“无废城市”、海绵城市、森林城市建设,实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能源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互联互通交通网络,推动成渝地区共同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完善绿色出行设施,加快城乡供水设施建设,增添城乡绿色发展新动能。

四是深化绿色建筑创建。实施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加大智能建造在工程建设各环节应用,推动以设计为龙头的工程总承包建设组织模式改革,推广绿色建材普及应用,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五是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建立可持续的城市更新模式,加强养老托育、基础教育、医疗卫生、公共体育等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增强居民绿色生活体验。

六是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完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制度和基层治理体系,建立智慧化的城市治理体系,健全城乡应急处置体系和城乡既有房屋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城市体检评估制度和能耗限额制度,推动美好环境共建共治共享。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