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推动住宿业规范发展 重庆市提出10项具体举措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7
发布时间:2022-08-15 15: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11日,重庆市召开《关于推动住宿业规范发展的意见》解读新闻发布会。会上获悉,重庆将从四个方面推动住宿业规范发展,力争“十四五”末住宿业从业单位实现合格经营的量化指标2.5万家左右,过夜游客人次及增幅双提升。

据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近年来,重庆积极推动住宿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和国际竞争力,促进了住宿业发展。但在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行业缺乏统筹规划、民宿等新兴业态监管职责不清、消防治安等安全隐患较大、行业自律意识不强、服务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

为进一步发挥住宿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丰富住宿业态和产品供给,推动重庆市住宿业规范发展,重庆市出台了《关于推动住宿业规范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提出大力发展品牌特色酒店、规范发展非标住宿业态、打造推出一批精品民宿、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提升智能化水平、健全住宿业标准化体系、构建住宿业人才培养体系、扎实开展包含自建房在内的住宿业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10项具体工作举措。

根据《意见》要求,重庆市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动重庆住宿业规范发展:一是构建层次分明的住宿业供给体系,引进国际国内知名酒店品牌落地重庆布局运营、引导建设经营具有巴渝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的各类中档酒店、发展经济型酒店;二是突出规范管理,开展住宿业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依法查处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的住宿业从业单位;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在土地出让、税费减免、信贷扶持、社会保障等方面,研究出台和实施一批促进住宿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推动住宿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协调解决住宿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