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规范发展住宿业 重庆准备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2-08-11 15:44
发布时间:2022-08-11 15: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住宿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承载扩大消费、提升城市形象、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8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关于推动住宿业规范发展的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十四五”末,重庆住宿从业单位力争达到2.5万家,实现入境过夜游客人次及增幅、国内过夜游客人次及增幅双提升,各类住宿从业单位的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除了实现数量增长,围绕住宿业规范发展,《意见》还提出,将大力发展品牌特色酒店、规范发展非标住宿业态、打造推出一批精品民宿、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提升智能化水平、健全住宿业标准化体系、构建住宿业人才培养体系等发展任务。

具体来看,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意见》将重点从四个方面推动全市住宿业规范发展:

一是构建层次分明的住宿业供给体系。包括积极引进国际国内知名酒店品牌落地重庆布局运营、引导建设经营具有巴渝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的各类中档酒店、发展经济型酒店等具体措施。

二是突出规范管理。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属事责任,扎实开展住宿业市场秩序综合整治,依法查处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的住宿业从业单位。

三是强化要素保障。在土地出让、税费减免、信贷扶持、社会保障等方面,研究出台和实施一批促进住宿业发展的扶持政策。

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定期会商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推动住宿业发展的政策举措,协调解决全市住宿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多措并举,优化住宿业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及市场活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