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打造城市建设发展“升级版”,要干这些事!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3
发布时间:2022-08-09 15: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8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重庆市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解读新闻发布会,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岳顺称,“十四五”期间,重庆的城市更新提升更加注重解决城市发展本身的问题,将全面打造城市建设发展“升级版”,走出一条具有重庆特色的城市更新提升道路。

《重庆市城市更新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围绕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总体目标,集中力量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再升级。

到2025年,城市更新提升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城市人居环境、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岳顺表示,具有重庆特色的城市更新道路具体体现在六个方面:

一是生态宜居水平显著提升。区域开发强度、组团规模、人口密度、环境质量符合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超过43%,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达到1亿平方米。

二是基础设施体系更加完善。全市高铁通车及在建里程超过2000公里,开工建设高速公路1000公里、建成1200公里,主城都市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及在建里程达到1000公里,中心城区城市道路达到7000公里、山城步道达到900公里,全市5G基站数量达到15万个。

三是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深化。绿色低碳能源体系、产业体系和生活方式初步构建,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55%以上,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100%,建设市级绿色示范社区100个以上。

四是安全韧性能力稳步增强。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应急管理体制更加健全,城市防洪排涝、消防、人防、基础设施等韧性不断增强,城市内涝积水点基本消除。

五是智慧城市特征日益明显。市级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基本建成,“CIM+”应用体系初步构建,市级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达到600所,智慧医院达到10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0%。

六是城市人文魅力不断彰显。城市更加人性化、人文化,市民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全部开放利用,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达到800平方米,实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全覆盖。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