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强化应用场景牵引 重庆加快推动形成中小软件企业“满天星”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22-07-20 15:58
发布时间:2022-07-20 15: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为促进中心城区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盘活存量楼宇,增强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形成中心城区全域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满天星”发展态势,加速实现“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

在7月20日召开的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市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景根元介绍了推动实施“满天星”行动计划中应用场景相关工作。他表示,重庆将加快应用场景开放和落地两端用力,加快推动形成中心城区全域发展、中小软件企业“满天星”发展态势。

聚焦打造“智慧名城”,鼓励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重点行业开放应用场景,按照“征集一批、开发一批、拓展一批”原则,以及“边界清晰、业主明确、资金落实”的要求,滚动发布应用场景清单。

市区联动、市级统筹、以区为主,建立常态化应用场景发布机制,积极推进应用场景开放,鼓励中心城区辖区软件企业“揭榜挂帅”应用场景项目建设,培育一批研发能力强、成长性好的软件企业。截至目前,我们围绕着智慧城市、公共数据开放、“东数西算”等应用场景,已发布了三批45个项目。

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开展本地优秀软件和应用示范项目评选,做好宣传推介,推动本地软件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应用落地。

此外,在“满天星”行动计划中,市大数据发展局将对中心城区组织应用场景建设情况开展年度考评,根据排名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明确提出有关区所获财政奖励资金需用于软件产业发展,择优对“揭榜”应用场景的辖区企业、事业独立法人或央企在渝分公司给予补贴,具体补贴政策由区县自行制定。

下一步市大数据发展局将以“满天星”行动计划为引领,扎实发挥应用场景牵引作用,尽快出台具体考核办法、建立市区联动应用场景发布评估考核机制,打造产业集聚各具特色的数字经济园区,牵引重点企业加快落地、重大项目尽快实施、重大目标顺利实现。“目前我们通过发布PPP应用场景,现在正在与国内20多家龙头企业谈合作,主要围绕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或在重庆设总部、区域总部或其他行业细分领域的一些行业总部,争取几年内要上市这些企业。”景根元表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