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出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 “十四五”末软件业务总规模将达5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7-20 15:56
发布时间:2022-07-20 15:5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为解决重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动力不足、以软件为重点的创新创业活力偏弱、人才引育难等问题,市委、市政府于7月19日出台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

通过实施该计划,到2025年,推动实现使用商业楼宇面积200万平米,新增软件企业上万家,新增从业人员20万人,新增软件业务收入1000亿元。到“十四五”末全市软件业务总规模达到5000亿元,行业发展整体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在7月20日召开的重庆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满天星”行动计划按照“人气聚起来、楼宇用起来、产业兴起来”总体要求,明确提出六项重点任务。

一是统筹谋划产业布局。重庆将在中心城区全域发展软件产业,集约资源打造一批特色化、现代化软件产业集群,精心培育一批试点示范,创建一批国家级园区。

二是拓展场所承载空间。鼓励中心城区出台利用商业楼宇发展软件产业的配套措施,打造“拎包入住”环境,简化企业入驻流程,在房屋租金、办公装修、网络通讯、适配评测等方面给予新入驻软件企业政策优惠,吸引企业入驻楼宇发展。

三是强化场景应用牵引。鼓励各部门各单位开放应用场景,建立常态化应用场景发布机制,滚动发布应用场景清单,鼓励软件企业“揭榜”应用场景项目,根据建设运营考评情况,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奖补。

四是培育壮大重点主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知名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培育一批优势企业、“隐形冠军”企业、挂牌上市企业。

五是加大人才引培力度。鼓励中心城区出台专项人才政策,建立以人才年薪收入为标准的评价体系,在落户购房、子女教育、社保医疗等方面给予优惠,同时支持建设新型软件工程师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和软件人才实习实训基地,提升人才供给能力。

六是优化软件产业生态。打造一批知名公共服务平台,策划举办系列重大活动,加强宣传报道,形成浓厚发展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