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严打医保诈骗犯罪 今年已侦办医保诈骗案件涉案金额上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02 15:58
发布时间:2021-12-02 15: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12月1日下午,重庆召开《重庆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解读新闻发布会表示,《重庆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12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介绍,《重庆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已于7月4日公开发布,于2021年12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共分为总则、参保管理、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6章共40条。重庆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良和表示,《办法》结合实际,将重庆全市范围内不同类型的医保基金,以不同方式纳入适用范围:明确重庆市行政区域内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的参保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基金、医疗救助基金等医保基金的使用、监督管理适用本办法;明确长期护理保险基金和异地就医、购药涉及医保基金、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伤保险基金的医疗费用的监督管理参照执行;明确居民大病保险资金的使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医保行政部门加强监管。

明确了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要求,建立市、区县(自治县)、乡(镇)、村(社区)四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按照国家要求为重庆全市参保人、参保单位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办法》还明确医疗救助对象参保个人缴费部分给予补贴,推动医疗救助对象全面参保。强调针对大中专学生、新生儿、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参保缴费的服务供给,明确了相关部门在参保环节的配合职责,为我市实现医疗保障覆盖全民提供了制度支持。

此外,《办法》将药品、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对医疗机构履行合同、推动医保基金与医药企业直接结算上升为立法制度,同时授权市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制定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的监督管理办法,为进一步规范集采工作提供了法规支撑。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