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 重庆出台多条政策“干货”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3
发布时间:2021-11-22 15: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8月23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2021重庆市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发布会现场。 首席记者 龙帆 摄/视觉重庆

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和推广应用,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重庆在行动。11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即日起,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重庆市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政策措施(2021—2023年)》(下称《措施》),将对加氢站建设及运营等给予相应补贴。

《措施》提出,自今年1月1日起,对纳入全市整体规划并建成运行的前10座加氢站,将按建设实际投资30%的比例对加氢站投资主体进行补贴,单站补贴金额最高300万元;从今年1月1日起,将给予加氢站运营补贴,补贴标准将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并结合我市实际每年进行调整,其中今年的补贴标准为,对氢气终端销售价格不高于25元/千克的加氢站,按照年度累计加氢量,给予每千克30元、单站最高300万元的运营补贴。

在推动氢能源汽车在公共领域示范应用方面,《措施》提出,将出台专项支持政策,以定线物流货运车、公交车、市政环卫车、邮政快递车等为推广重点,逐步提升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规模。对于在我市注册登记的中型及以下氢燃料电池货车,可新增纳入城市配送示范车辆范围,并给予通行便利。

此外,《措施》还要求相关区县可制定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的专项政策,支持相关企业成立融资租赁平台公司,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示范应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