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政府召开第19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6 23:45
发布时间:2022-09-06 23:4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1次常务会议,研究乡村建设、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层消防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协同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坚持实事求是,顺应乡村发展规律,保持足够的历史耐心,尊重农民意愿,立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分区分类明确目标任务。要以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四好农村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针对极端高温天气暴露出的农村供水短板,加快建设、改造一批水利工程。要“建管用”并重,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乡村建设项目长期稳定发挥效用。要进一步摸清受旱灾困难群众特别是脱贫户的受灾损失、生活状况,采取以工代赈、消费帮扶等方式,帮助他们增加收入,防止因灾返贫致贫,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要更大力度抓好非煤矿山安全发展,打造全生命周期安全绿色智慧非煤矿山。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补齐安全监管短板。要夯实安全基础,大力推进非煤矿山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要围绕“两重大一突出”问题和近期旱涝转换的影响,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消防综合治理,提升城乡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要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把更多力量下沉一线。要形成消防责任闭环,完善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群防群治等工作机制。要加快消防供水设施、消防通道、森林防火道等设施建设,加强城乡消防安全风险治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修改地方性法规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