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7
发布时间:2023-05-09 16:2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重庆市高速公路网规划(2023—2035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总体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立足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战略,着力优化重庆高速公路网络布局,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要做好建设统筹,按照《规划》提出的路网布局,合理确定项目建设时序,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注重与城市道路高效衔接、快速转换,提速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对接争取,推动更多路段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主动衔接周边省份高速公路网规划。要强化要素保障,积极落实项目资金、用地保障,创新投融资模式,做好与“三区三线”衔接,为高速公路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将于今年9月在重庆举办,这是党中央交给重庆的重要政治任务。市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办会质量,注重工作实效,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科技交流合作,加快共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区。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研究了水域治安管理、邮政等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