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9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3 07:07
发布时间:2022-12-23 07: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6次常务会议,讨论《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迎峰度冬电力电煤保供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是开好“两会”的重要基础。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兼顾需求和可能,进一步提振信心,科学安排明年全市政府工作,合理确定发展目标,务实制定落实举措,努力形成一份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市委要求、顺应人民意愿的报告,推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制定迎峰度冬电力电煤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全力争取外购电,目前水电蓄能稳步上升,主力电厂存煤同比增长80%,为电力电煤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迎峰度冬电力电煤保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保障电力安全,平稳迎峰度冬。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扎实抓好保供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增加外购电规模,持续做好水电精准调度,督促各发电企业推动外购煤增供,大力推进全市电源点建设和跨省电力通道建设,制定全社会节电硬措施,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节约用电。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专班推进、高效协同,强化宣传引导,加强督导考核,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电煤保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有关文件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