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1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06:53
发布时间:2022-04-19 06:5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4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9次常务会议,调度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重庆市城市更新与提升“十四五”行动计划》,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等。

会议听取市有关部门、区县关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聚焦投资消费,持续扩大有效需求;聚焦产业生态,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助企纾困,全力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聚焦外贸外资,更好融入“双循环”;聚焦区域协同,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聚焦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聚焦风险防范,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聚焦精准调度,增强经济运行稳定性。要提高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铆定目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更新与提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抓手和有效路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尊重五统筹”,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以城市更新为抓手,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城市。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注重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留、改、拆、增”,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完善城市功能,加快路网、管网、电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教育、文化、医疗、商业等功能设施短板,补足公共活动和绿化空间,健全城市安全保障体系,让城市运行更高效、群众生活更便捷。要注重工作衔接,及时跟进落实国家城市更新行动部署,加强与我市“十四五”规划及专项规划精准对接,做到承上启下、无缝衔接。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打造平台聚集人才,紧扣产业链谋划人才链,做大做强做优创新平台、企业平台、开放平台、高校院所平台,形成人才聚集环境。要突出创新引育人才,科学制定人才发展政策,深入实施重庆英才计划,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要优化服务激励人才,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持续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打造各类人才向往之地、集聚之地。

会议还研究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