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0
发布时间:2024-03-22 16:4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20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市已于近日全面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开展春耕农资巡查检查等6项工作,为春耕生产和全年粮食丰收保驾护航。

据介绍,目前,我市农资质量总体有保障,但问题隐患依然存在。一是种子未审先推、侵权假冒,套牌生产、无正规包装无品牌无标签的“三无”种子还在卖;二是农药和兽药有效成分和标签不一致,违规添加禁用药物;三是化肥偷减养分、虚标含量,有机肥有机质不足;四是个别不法商户,利用网络无证经营假劣农资、虚假宣传,严重扰乱农资市场秩序,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

为解决上述问题,我市重点开展春耕农资巡查检查、农资打假“净网”行动、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违法案件查处、创新农资监管、开展宣传教育6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保障农民合法权益。

比如,春耕农资巡查检查方面,重点对辖区内所有农资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集中开展一次春耕农资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农资生产经营资质是否具备,行为是否规范、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购销台账记录是否清晰、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真实等。

农资打假“净网”行动方面,重点对电商平台和商户开展网络销售种子、农药、兽药等农资经营清理,加强网络销售农资监管,严厉打击利用网络违规经营禁限用农药、无证经营农药兽药和销售假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等行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