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2022年重庆实现GDP2.9万亿元 比上年增长2.6%

发布时间:2023-01-20 06:52
发布时间:2023-01-20 06:5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19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在会上发布了2022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数据。数据显示,2022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129.03亿元,比上年增长2.6%。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012.05亿元,增长4%;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1693.86亿元,增长3.3%;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5423.12亿元,增长1.9%。

会上,市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应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加力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经济发展保持多重压力下的恢复态势,生产需求基本平稳,重点领域支撑稳固,新动能加快成长,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统计局表示,从总体来看,2022年全市经济顶住多重压力,克服诸多困难,实现了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总体平衡。但当前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仍然较大,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发展质量和效益有待提升。今年,全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提振信心,持续扩大内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