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1538家企业需求21528人! 重庆启动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16:07
发布时间:2022-06-22 16: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进活动”暨“国聘行动”进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市人力社保局 供图

6月22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重庆市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进活动”暨“国聘行动”进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动仪式(下称活动)正式启幕。

活动旨在搭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双方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业“千亿跃升”行动计划。活动现场发布了“三进活动”暨“国聘行动”进园区活动岗位需求等内容。

“三进活动”抛出岗位7204个 学历要求本科生最多

据了解,“三进”是指进区县、进园区、进企业。本次活动中,岗位需求是“三进活动”的亮点之一。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三进活动”共有1538家企业发布岗位7204个,需求21528人,其中,重庆中心城区5312家企业需求14917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期间,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共65家,需求696人。

从岗位类别来看,覆盖制造业、商务服务业、教育业、金融业、医药医疗和化工业、互联网和软件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领域。

从学历来看,需求本科的岗位最多共9828个,博士2579人。从岗位需求来看,最多的是批发和零售业,达2977人。

从签约项目来看,包括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约以及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签约。

重庆三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参加本次活动的产业园代表之一,该园区运营单位负责人冉振俊说:“乘着活动进园区的东风,我们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推进万达开人力资源产业协同发展。”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陆续开展五场“三进”分会场活动,拟通过搭建人力资源市场“买方”“卖方”展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行业分布

行业分布

四大支撑点稳就业 助力 “千亿跃升”

据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王军国介绍,本次“三进活动”呈“线上+线下”“主城+区县”“机构+企业”“当前+长远”四大特点。

具体来看,活动期间将线下组织全市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现场活动,线上配套同步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

活动中,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还将组织主城区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把政策、经验、服务带进区县、园区、企业,带动区县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在线下活动中,市人力社保局将组织机构和企业面对面沟通洽谈,解决企业用人痛点,解决机构业务难点,推动服务方和需求方共赢互利。

本次活动还将依托“一库四联盟”线上交流平台,在实现企业和机构交流的同时,加强线上交流平台建设,未来将其打造成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线上供需交易平台。

岗位需求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出台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实施名优企业培育、中小企业提质、产业创新发展、产业平台建设、领军人才培养、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等六大计划,加大行业扶持力度,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聘行动”也是本次活动的重点之一。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刘杨介绍,“国聘行动”是国家级融媒体品牌招聘活动。截至目前,产业园已在“国聘行动”平台上发布岗位8000多个。接下来,产业园将继续响应“国聘行动”,起好稳岗扩就业示范带头作用。

此外,相关线上网络直播招聘将于7月5日启动,届时将有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人事工作负责人做客直播间发布招聘岗位。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