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借助PPP模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五年来重庆引入社会资本超3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22 06:57
发布时间:2022-05-22 06: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20日,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已通过实施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入社会资本超过3000亿元,投入到全市基础设施建设中,约占同期基础设施投资总额的20%。

该负责人表示,五年来,全市基础设施投资保持较快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各相关领域取得显著成效,整体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

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交通强市加快建设。提速构建“米”字型高铁网,运营里程达到937公里(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基本建成“三环十二射多联线”高速公路网,通车里程3839公里。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三级及以上航道突破1100公里。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达到2.1亿吨。形成“一大四小”机场体系,江北国际机场旅客年吞吐量保持全国前十。

二是城市基础设施提质增效。形成“一环八线”城市轨道网络,运营里程达到417公里,在建里程314公里。

三是新型基础设施提速推进。截至一季度末,全市5G基站每万人拥有数已超过13个,5G网络覆盖率持续保持西部领先。

四是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补齐。建成观景口大型水库等一批重大水利设施,加快建设渝西水资源配置等重大工程。

五是能源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稳步提升。完善“两横三纵”500千伏电力主网架,电力装机容量达2691万千瓦。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超过2300座、公共充电桩约2.2万个。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