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出台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意见 4年内建成10个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1-10-20 15:24
发布时间:2021-10-20 15: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将建成10个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园区规模工业产值实现年均增长6.5%以上,重点园区和企业5G网络全覆盖等目标。

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意见》明确了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定位,提出围绕“创新、集群、智能、绿色、融合”发展方向,立足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镇化协同发展,发挥园区在培育特色产业、增加城镇就业等方面的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产业承载功能,全市园区应建成为先进制造集聚区、创新驱动引领区、开放发展先行区、产城景融合示范区。

《意见》明确了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提出“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的产城景融合发展思路,通过聚焦“打造特色园区、提升创新发展水平、智慧赋能园区发展、拓展开放发展空间、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综合承载功能和坚持绿色安全发展”七个方面,以此布局一批市级重点关键产业园,包括建设新型智慧园区、中小企业生态家园等。

另外,《意见》还明确了全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支撑体系,提出将从加大财政支持、加强融资服务、加强用地保障、支持实体运营这四个方面,培育形成综合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支撑体系,并首次提出建立完善全市园区统计体系和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等举措。

据介绍,自2002年重庆启动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以来,目前全市已形成“2+6+6+36”产业园区架构体系,其中2是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两个6分别是3个国家级高新区和3个国家级经开区,以及6个综合保税区,36是9个市级高新区和27个市级特色工业园区。截至2020年底,全市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达到1.88万亿元,成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平台和主引擎。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