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总投资269亿元 10亿元以上项目9个 巴南 40个项目签约 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2
发布时间:2022-06-23 16:1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投资重庆·巴南区2022年二季度招商项目签约活动现场

6月22日,巴南区举行第二季度招商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40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3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9个,签约资金269亿元,预计达产后年新增产值约400亿元。

今年以来,巴南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大力推进招商投资工作,一批重大招商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为稳住经济大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招商辨识度更高,重庆国际生物城落地11家链上企业

作为全市唯一同时拥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国家高新区”两张“国家名片”的生物医药园区,重庆国际生物城去年再获殊荣,被认定为全市唯一的生物医药重点关键产业园,成为带动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引擎。

“生物医药重点关键产业园明确了‘产业人设’,在生物医药领域代表了全市最高水平,招商标识度、辨识度更高,有利于针对性招引生物医药领域企业。”重庆国际生物城公司负责人讲述了招商逆势飘红的秘诀。

在一季度大批项目签约基础上,二季度重庆国际生物城又迎来11家链上重点企业落户,涵盖现代生物技术、数字医疗等领域,代表了重庆国际生物城产业细分领域的前沿核心力量,对打造“1+3+N”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建设长江流域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生物城具有重要意义。

蛋黄科技BT+IT创新孵化中心项目,致力于打造成为聚焦生物医药产业服务的国内顶尖第三方机构,帮助创新企业成长、助力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促进产业聚集、加速国内IT(信息科技)与BT(生物科技)的融合与创新。

旭宏数字疗法项目,投资2亿元构建集心脏健康监测、监护、诊断、康复于一体的全病程数字疗法,以医疗保障升级为抓手,打造“BT+IT+FT”的创新、研发、应用生态。

仝干医科生物人工肝产业化项目,投资6亿元将“HepAssis2®体外人源肝细胞肝功能支持技术(生物人工肝)”产业化,该技术系统安全性好,可稳定改善肝衰竭患者肝脏功能,促进肝细胞再生。

诗健ADC抗体药物产业化项目,投资10亿元建设市内首个ADC抗体药物持证转化平台,拓展新产品管线。

乐心平江长程心电记录仪全产业链项目,投资3亿元拟布局芯片、长程动态心电记录仪等全产业生态的数字疗法。

聚焦绿色新兴产业,大力引育“专精特新”优质项目

我市提出要深入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其中一项重点举措就是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

4月22日全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提出,要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全市有部署、巴南有行动。今年来,巴南聚焦生物医药、新型电子、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等绿色新兴产业,深入实施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育“专精特新”企业,既招“高大上”项目,也引“短平快”“小而美”项目。

在当天集中签约活动上,就有一批绿色新兴产业项目签约落户。包括:奇芯光电巴南项目、新能源高端零部件智能生产线、大排量发动机智能生产线、校贝贝智能校服生产基地、定型钢模智能制造产业园、宝钢汽车板加工配送、苏州极目机器人、寅溢纳米科技制造、九彩医药包装等智能制造项目;中标环智慧环保产业服务平台等节能环保产业项目;重庆名优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菜老包生鲜食品仓储及物流配送、龙掌柜综合配送中心等现代物流项目以及智慧农机产业技术研究院、摩托车及动力装备研究院等科研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巴南区政府与重庆机电控股(集团)公司在当天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战略合作,围绕高端装备、数字经济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整合、补链强链,实现地区与企业之间的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从“开门红”到“双过半”,巴南招商跑出加速度

今年来,巴南秉持“精准、舍得、执着”招商理念,强化产业链招商,聚力推动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优质项目签约落户,顺利实现“开门红”。今年1月至5月,全区签约重点招商项目57个、合同资金325亿元,开工项目39个、到位资金103.7亿元。

据巴南区招商投资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全区招商系统铆足精气神、跑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招商“期中考”成绩单,顺利实现“双过半”。接下来,将乘势“双过半”、发力“三季度”、夺取“全年胜”,推进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在西洽会、智博会上签约,持续推进签约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