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高新区升级改造8所公共卫生间 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11-25 16:06
发布时间:2021-11-25 16: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小厕所”关系“大民生”。11月24日,重庆日报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为了给群众提供更舒适的如厕体验,重庆高新开发集团城市运营公司近日启动了辖区内包括大学城地铁站、康城社区、曾家镇等8所公共卫生间升级改造,让群众“方便”更方便。

正在改造的大学城地铁站公共卫生间。受访者供图

在大学城地铁站附近,记者看到,这里的公共卫生间外搭着钢架,工人们正在忙碌施工。

据了解,在此之前,该卫生间存在设施老化损坏、屋面漏水、墙面返碱发霉等现象,室内异味大,且人流量也大,时常存在排队上厕所现象,数量布局已不能满足需求。

“如厕被称作‘天大的小事’,关系到群众健康和环境状况,关系到社会文明。”重庆高新开发集团城市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们启动了此次升级改造项目,主要是优化公共卫生间布局,改善如厕环境,提升外观颜值,完善无障碍设计,实现公共卫生间品质升级,满足更多群体的如厕需求。

比如,公共卫生间将优化男女厕位比例,设置座便器,更换洁具、地砖、面砖等基础设施,增加第三卫生间使用面积,设置残疾人感应门,增设儿童洗手台设施等。此外,公共卫生间还将增设劳动者港湾,设置环卫工人休息室,并增设母婴室,体现人性化的公共服务理念,彰显城市公共建设的人文关怀。

大学城地铁站公共卫生间改建后室内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考虑到大学城地铁站公共卫生间人流量特别大,为满足群众如厕需求,我们将在女厕增设4蹲位和新设2座便器,男厕增设1座便器。”该负责人表示,由于采用了泡沫微水冲技术,这些便器比普通便器节水约80%,同时还有泡沫的封堵和生物酶降解,不会产生臭味。

据悉,公共卫生间预计年底改造完工,升级后将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便利、人性化的如厕环境。“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民生实事,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该负责人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