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铜梁已开通10条城乡公交线路 惠及近40万农村群众

发布时间:2021-11-22 16:03
发布时间:2021-11-22 16: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7点半,家住铜梁城区的郭静登上从铜梁汽车南站发车的606路公交车,前往土桥镇旧石坝。

郭静家住铜梁城区,就职于土桥镇旧石坝一家养殖场,自今年铜梁城区至土桥镇的城乡公交线路开通后,她上下班有了最经济便捷的交通方式。

公交线路向农村地区延伸,扩大公交服务半径,是铜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化的具体体现。铜梁集中梳理了一批“急难愁盼”的民生项目,包括解决群众出行、就业、养老、健康、居住、文化体育、服务企业等方面“十件实事”,推动城乡公交全覆盖正是其中之一。

▲铜梁已开通10条城乡公交线路,方便农村群众出行。通讯员 陈刚 摄

铜梁区交通局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副主任张勇介绍,按照“不变经营主体,回购承包车辆,财政给予补贴”的方式,铜梁目前已经开行城乡公交10路,配置城乡公交车辆100辆,覆盖蒲吕、旧县、安居、少云、太平等11个镇街,沿途经过行政村(社)53个,惠及近40万农村群众,城乡公交年客流量约860万人次。

铜梁城乡公交线路都是每天上午6点发车,晚上8点收班,每条线路沿途都设置了公交港湾及站亭、牌,市民持公交IC卡享受9折优惠,九年义务教育学生享受半价优惠,65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卡免费乘车。不仅如此,铜梁还在已经开通公交线路镇街的公共服务中心设立公交IC卡办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铜梁城区至土桥的城乡公交线路已延伸至铜梁与大足交界处,与大足境内公交线路相连,乘客换乘后可直达大足城区。

“铜梁许多镇街与城区的人员流动性非常大。以前的农村客运车辆运载力小、等候时间长,群众普遍反映乘坐不方便、不舒适”重庆市龙华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曙光介绍,以石鱼镇为例,以前这里的村民到铜梁城区,至少要提前一个小时出门等车,现在则是20分钟就有一趟公交车,费用也由此前最高4元降低至最高2元。

张勇介绍,按照“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今年年底前,铜梁还将开通城区至庆隆的城乡公交线路,持续推动公共交通服务向农村地区覆盖,让更多农村群众享受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