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发布时间:2023-03-07 17:05
发布时间:2023-03-07 17:0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期,收到较多关于社保问题的咨询,今天为大家带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热点问答,快来看看吧。

一、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只要您满足:年满16周岁以上、未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有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意愿且具缴费能力、愿意承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义务的,可自愿申请参加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没有户籍限制。

二、用人单位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是多少?

用人单位的缴费比例为16% ;职工个人缴费比例为8%。

三、灵活就业人员以个人身份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是多少?

按照政策规定,月缴费金额=本人月缴费基数×缴费费率。

其中:月缴费基数由参保人在上年度全市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自行选择;缴费费率按20%执行。

目前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上下限核定中使用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暂执行2022年全市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标准:79133元/年(6595元/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