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容缺办理、精简资料,又有这些涉税事项办理更简便了!

发布时间:2023-03-06 16:33
发布时间:2023-03-06 16:3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期,为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负担,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对部分税务事项实行容缺办理,进一步精简涉税费资料报送。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容缺办理涉税费事项吧。

所谓容缺办理,就是纳税人在办理下列8项税务事项时,只要提交的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规定,次要材料如有欠缺或有瑕疵的,可在纳税人填写《容缺办理承诺书》后,先行办理相关涉税业务,而后在承诺的时限内补齐就行了。

具体情况请看《清单》↓↓↓:

请注意

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当事人,不适用容缺办理。超出补正时限未提交容缺办理补正资料的纳税人,不得再次适用容缺办理。

特别提醒

1.请您务必履行容缺办理承诺,如果未按承诺时限补正资料,相关记录将按规定纳入纳税信用评价。

2.补正资料递交的时限为20个工作日。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精简涉税费资料报送相关政策

一、纳税人办理《取消报送涉税费资料清单》中的事项时,可不再向税务机关报送相关资料了,请看下表:

二、纳税人在办理《改留存备查涉税费资料清单》中的业务事项时,相应的资料由报送税务机关改为纳税人自己保存备查。纳税人对留存备查资料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承担法律责任。请看下表:

上述便民办税服务措施

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赶紧收藏吧!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