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纳税人 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发布时间:2022-12-08 17:36
发布时间:2022-12-08 17:3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从2022年12月1日起,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已开始确认。登录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点击“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然后对信息进行确认或修改即可。

重庆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杨睿介绍,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有7项,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按照《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纳税人在每年12月进行次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就能在下一个年度享受相应的专项附加税前扣除。

2023年度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确认在手机上具体怎么操作?可分为以下5种情况:

情况一:2023年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没有变动,只需在2022年基础上确认即可。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根据提示“确认下一年度专项附加扣除”,点击“一键带入”,将直接导入2022年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操作步骤:①打开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选择“去确认”或“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一键带入”。②依据提示“将带入2022年度信息,确认是否继续?”或者“您在2023年度已存在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如果继续确认,将覆盖已存在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后点击确定。③打开可确认状态的专项附加扣除,核对信息:如有修改可以点击修改,信息确认后点击一键确认。(注意:如有“已失效”状态的信息,则需先删除之后才能点击“一键确认”)④点击“一键确认”后,信息提交成功。

情况二:2023年需要对已填写的信息进行修改。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点击“一键带入”后,将出现可确认扣除信息页面,可根据实际情况点击专项附加扣除项目进行修改。

如需要修改申报方式、扣除比例、相关信息等,则需点击可确认之后进入相关修改页面进行修改。

情况三:2023年需要作废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如2023年不再申请赡养老年人专项附加扣除,点击可确认状态的赡养老人信息,点击删除,点击一键确认。

情况四:2023年需要新增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如2023年新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扣除,先按情况一步骤确认之前申报的其它不需要修改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后,点击APP首页,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

情况五:2023年首次填写专项附加扣除项目。

直接选择App首页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即可填写信息。

另外,确认后如何查看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①打开个人所得税App,在首页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在“填报记录”里可看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②点进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可看见填报信息。如果填报有误,可选择“作废”或“修改”。

确认之后,可以在个人所得税App首页中,选择“专项附加扣除填报”,选择“扣除年度2023”查看已提交的信息,如有任何变动可以自行选择作废或修改。

同时,纳税人也可以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的网页端,点击首页中的“常用业务”的“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确认2023年度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如因工作繁忙等原因未能及时确认,2022年度已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将自动视同有效并延长至2023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