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高校毕业生注意啦!创业缺资金?这项政策来帮你

发布时间:2022-07-28 15:58
发布时间:2022-07-28 15: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7月28日,来自共青团重庆市委的消息,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一些优惠政策,为毕业生找工作或创业提供支持。

按规定,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等人员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为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给予贴息。

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由财政给予贴息。合伙创业的,可根据符合贷款条件的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另外,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免除反担保要求。

如何办理创业担保贷款?

借款人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出贷款申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借款人资质,担保机构审核担保条件,经办银行审核贷款条件,发放贷款并向政府部门申请贴息。

具体经办流程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咨询。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