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便民渝康码”使用有疑问?这里统一答复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3
发布时间:2022-05-18 16: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5月17日零点,渝康码开发上线了“便民渝康码”功能,没有或者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残疾人士、学龄前儿童和中小学生等群体出行,可由社区、学校、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家人、朋友等为上述人群申领和下载打印实体“便民渝康码”,供其随身携带。这个功能一上线,网友们纷纷表示欢迎,但也有人对此有些疑问。记者特意采访到了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渝康码项目负责人李戈多,解答网友的疑问。

Q:为什么我的便民渝康码里,只有我的码?如何为他人下载打印?

拥有一枚渝康码,是使用便民渝康码的前提。如果想为家人朋友下载打印便民渝康码,首先,你需要先使用渝康码的“代人申领”功能,帮没有渝康码的人填写信息,申请渝康码。申请下来之后,就可以在“便民渝康码”里,下载打印了。如果对方已经有渝康码,直接在其“便民渝康码”中下载打印即可。

Q:便民渝康码打印出来以后,有效期是多久?

永久有效,不必再重复打印。当然,如果打印出来的渝康码出现了磨损,不能有效识别了,则需要再打印一份。

Q:渝康码是动态管理,如果变色了,打印出来的便民渝康码如何体现?

便民渝康码的使用,是在出入重点场所时,由工作人员利用“渝康码”的扫码查询功能,进行查询。扫码时,渝康码的后台系统会实时校验,辨明渝康码持有人的健康状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