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正式发行第三代社保卡,这些问题你要了解

发布时间:2022-01-04 16:46
发布时间:2022-01-04 16:4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按照人社部社保卡密钥安全体系升级的总体要求,结合重庆市“一卡通”建设远景规划,重庆市第三代社保卡12月31日正式发行。

第三代社保卡

第三代社保卡与二代社保卡

有什么区别、有啥功能?

第三代社保卡在具备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全部功能基础之上,更加突出了三大优势。

● 优势一:第三代社保卡支持国密算法并加载了数字证书,社会保障卡的“社保、金融”两大功能更加安全可靠。

● 优势二:第三代社保卡新增了“非接触式”用卡功能,不用插卡、直接读卡,查询信息、小额支付可实现“一晃而过”刷卡。

● 优势三:芯片容量更大,承载更多应用。

三代卡不但延续了二代卡的(身份凭证功能 、信息记录功能、自助查询功能、缴费和领取待遇功能、就医结算功能、金融支付功能)六大功能,后续还将支持惠民惠农补贴发放、交通出行、文化旅游等60余项政府民生其他公共服务应用功能,真正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第三代社保卡发行了

二代卡还能用吗?

第三代社保卡采取自愿换发、自然过渡的原则。目前正在使用的二代社保卡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如果你想升级社保卡,或者刚好丢了要补办,就可以申领三代卡。

在哪办理?如何申领?

申领人可以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就近的社保卡服务网点,现场制卡、立等可取。也可以通过“重庆市政府”渝快办APP、“重庆人社”APP等线上服务渠道申领,邮寄到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