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胡衡华调研渝西八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强调 坚持一盘棋 加快一体化 努力交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发布时间:2023-03-23 07:49
发布时间:2023-03-23 07:4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前往永川区,调研渝西八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一盘棋,加快一体化,同向发力建生态,不遗余力抓招商,加快推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发展,努力交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

胡衡华走进重庆航凌电路板公司智能工厂,了解企业定制化生产、全流程服务等情况,要求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紧盯市场需求,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效益。在重庆雅迪科技公司,胡衡华察看电动摩托车生产线,希望企业把握市场机遇,强化本地配套,加快产业聚集。在长城汽车重庆分公司和配套生产汽车灯具、线束的曼德汽车零部件(重庆)公司,胡衡华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察看产品展示,他说,要支持企业创新,注重整零协同,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链。胡衡华来到永川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渝快办”推广应用、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情况,强调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调研中,胡衡华召开座谈会。会上,江津、合川、永川、大足、璧山、铜梁、潼南、荣昌汇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情况,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赛力斯集团董事长张兴海作了发言。胡衡华说,今年以来,渝西八区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快增长,成绩值得肯定。要主动作为、快马加鞭,在制造业稳增长上加力加效,在重大项目投资放量上开足马力,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上走在前列,在消费市场恢复提振上多措并举,在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上守牢底线,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节节高”。

胡衡华强调,渝西八区是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是实施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先行区,是提升全市经济能级的新引擎,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加快推动渝西八区产业一体化发展,在产业发展导向上注重同向发力、特色发展,在产业发展载体上注重园区集聚、提质提效,在产业发展路径上注重融合共生、迭代升级,在产业发展机制上注重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努力交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当前,我市正重点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万亿级产业集群,发展零部件产业处在重要窗口期。要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以亩均论英雄,加强片区协同招商、市区联动招商,引进培育一批零部件企业,形成相对完整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链体系,助力我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