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抓实“五问两算”用好“十大机制” 开创九龙坡招商工作新境界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3月14日,九龙坡区召开招商投资促进工作会议,总结去年招商投资促进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九龙坡区委副书记、区长李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九龙坡区计划完成合同引资额1500亿元以上,其中正式合同额760亿元以上,引进百亿级制造业项目1个以上、百亿级服务业项目2个以上、外资项目5个以上,建设形成有标识度、特色产业集群不低于3个。全年计划到位资金23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1.5亿美元以上,计划签约合同达产产值1500亿元以上。

会议现场。通讯员 周邦静 摄

李顺指出,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招商引资事关强区大计、变革大局,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动力、提升企业实力的重要抓手、交好“七张高分报表”答卷的重要支撑。过去一年,九龙坡区招商成效量质提升,重大项目亮点纷呈,协作机制优化升级。新的一年,要进一步抢抓产业转移、市场重构、政策利好重大机遇,抓实抓细问行业、问技术、问团队、问实力、问市场、算代价、算回报“五问两算”工作法,用好用活快速反应对接、领导挂帅招商、科学研判评审、周月调度分析、研究审议决策、签约落地服务、政策兑现管理、项目滚动管理、资源载体统筹、监督考核评价“十大运行机制”,完善“大招商”体系,形成全员招商格局,举全力、集众智,开创九龙坡招商工作新境界。

就今年工作,李顺提出五方面要求。一要聚力讲好故事,不断擦亮九龙招商名片,立足区域优势,讲好九龙故事,不断提升九龙坡吸引力、美誉度,吸引八方客商来区投资兴业。二要聚力目标导向,不断优化招商工作思路,锚定九龙坡区经济体量提升、产业能级跃升目标,提升招商质效、优化招引结构、形成招商矩阵,推动招商工作取得质的突破。三要聚力创新打法,不断更新招商工作理念,围绕“轻氢航空、数创能动”产业布局,深挖存量、做大增量,延链补链、借力招商,以存量添增量、以政策引新量、以市场换项目、以资源促投资、以资本强合作,推动一批具有九龙坡辨识度的标志性项目签约落地。四要聚力流程再造,不断完善招商工作机制,用好市区协作机制,深化工作统筹机制,拓展“6+”招商办法,加快推动“投资+政策”传统招商模式向“主业+配套”“资本+股权”“资源+合作”“金融+市场”“平台+项目”的新型招商模式拓展、升级。五要聚力环境提升,不断强化招商工作保障,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建强专业招商团队,加大考核激励力度,紧盯招商“子报表”和“赛马榜”,开展全过程跟踪、全要素监管、全方位督查,亮晒比拼、逗硬奖惩,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良好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