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巴南区推出不见面审批、安全快速办理服务 帮助企业群众办事不聚集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我们家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即将到期了,要延期,但是现在出不去,确实还是很焦急,后来试着网上申请办理,没想到当天就办结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巴南区某商户老板邓斌收到了一封邮政快件。他打开一看,原来是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证明,这让他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据了解,这是巴南区为企业和群众推出不见面审批、安全快速办理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巴南区在企业和群众办事不聚集和少跑腿方面狠下功夫,全区1426项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事项都可通过“渝快办”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渝快办”APP、“巴实办”微信公众号全程网办;在区、镇街、村社区和园区政务服务中心、邮政及银行网点和商街等全面开通自助服务,引导企业和群众自助办理,减少接触、快办快走。

针对涉及确需审查纸质申请资料和到现场窗口的政务服务事项,巴南区推行“政务+邮政”免费邮寄远程办理和提前电话预约窗口办理,在查验“渝快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安全防控措施下,同步实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和信用审批等绿色通道服务,提高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外,巴南区还于今年2月上线运营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为企业提供金融信贷、奖补兑付、供需对接等“一站式云服务”。

据了解,自11月10日以来,巴南区企业和群众通过互联网申请办理企业登记、林业植物检疫证等政务服务事项500余件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