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启动应急机制 重庆两江新区金融机构“在线”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11-2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为企业服务中。银行供图

11月22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获悉,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两江新区各金融机构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积极助企纾困,保持金融服务“在线”。

重庆某民营汽车制造企业,经销商遍布全国,恰逢销售旺季,此轮疫情的发生让企业面临难题。招行重庆分行了解到该企业在天津、山西、江苏的三家经销商因车辆销售,消费者急于上牌,需要招行委托的监管公司及时将汽车合格证寄出,否则企业客户随时会取消订单,影响销售。

得知情况后,招行重庆分行迅速成立应急专项小组,紧急沟通监管公司北京总部呼吁支援,组建了由招行、监管公司、企业负责人的沟通群,通过三方高效、紧密合作,最终顺利将合格证取出并寄到经销商处。

受疫情影响,某建筑公司项目资金无法及时周转,存在临时性还款困难。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为客户及时开辟绿色通道,采用与信投会委员“线上办公”的方式为该客户及时召开了专场信投会,最终通过延期还本付息的方式解决了企业困难。据介绍,近期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加大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保障力度,最大程度减少由于疫情带来的融资困难,及时为某央企审批5亿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富民银行“F.A.R远鉴”智能风控平台,是一套具备全流程的智能化风控系统,已实现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线上审批,自动化审批率达99%以上,审批时长最快仅需3秒。疫情期间,富民银行强化线上风控模型和人工智能算法,对本地小微企业优化建模,精准客户画像,快速发现目标客群并满足金融需求。

重庆某商贸公司是一家从事乳制品批发零售的重庆本地小微企业。通过精准画像识别到客户需求后,基于企业税票数据授信,富民银行迅速帮助客户落实了41.5万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全线上申请、秒级审批、纯信用、无抵押。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各金融机构也在积极向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保障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

作为重庆银行的重要客户,重庆某知名药企近日提出放款要求,用于向上游客户采购药品和医疗器材,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供应。重庆银行两江分行迅速行动,落实了各项放款手续,第二天下午即发放流动资金贷款4000万元,并受托支付到上游供应商,支持企业生产经营,保障区域内的药品供应。

某医药集团是中央与地方两级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单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承担着重要的防疫医疗物资保供工作。11月14日,中信银行两江支行接到重药集团的融资需求,有一笔6500万元的资金急需支付,但疫情期间,企业财务部人手不足,无法及时提供相关资料,申请先行办理。接到融资需求后,两江支行迅速与分行相关部门沟通,在确认业务流程通畅后,安排客户经理按照社区防疫工作要求,凭有效核酸记录和工作证明离开居住地前往分行为企业办理放款。在分行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下,于当日成功完成融资上账。

两江新区某企业40余人受命协助修建方舱医院,处于封控区内,需要从备用金账户紧急取现以满足人员生活和防疫需要,故致电农行希望协助办理取款业务。凭借应急机制和日常演练,依靠科技支持,两江农行迅速启动业务应急处置,仅用1个小时便完成取款任务。

此外,还有交通银行两江新区分行积极利用好线上信用贷产品的特性,在微信等线上平台积极做好产品推广。11日—17日,交通银行两江新区分行实现惠民贷提款138笔,266万元,对疫情冲击下的居民生活消费提供金融支持。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