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高新区种子基金累计扶持项目数量破百 支持金额3795.4万元,撬动社会融资2.69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获悉,重庆高新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种子基金)累计扶持项目数量破百,达到103个,支持金额3795.4万元。

种子基金由重庆市创业种子投资引导基金和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于2016年共同出资成立,总规模为5000万元,主要以公益参股、免息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落户高新区的创业团队和成立不超过3年的种子期创新型小微企业。其中,公益参股是指种子基金以参股方式投资后5年内不参与分红。免息信用贷款是指种子基金通过银行委托贷款方式提供信用贷款,免收贷款利息。

“种子基金的成立,可缓解轻资产科技创新项目在研发初期融资难的困境,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也撬动社会资金对科技创新项目的关注和支持。”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作为种子基金的管理机构,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启动了2022年种子基金第一次项目优选会。

“在优选会的筹备阶段,我们联系了辖区内300余家符合种子基金申报条件的企业,并遴选出优秀的创业公司或团队,目的就是想从中挖掘到‘金子’,把种子基金投给真正有潜力的初创企业和团队。”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自从确定了要创业后,我考虑过北京、西安、武汉等多个城市,最终选择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参加项目优选会的重庆科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玉说,入驻大创谷·梦花园一年多来,他的团队感受到科学城在政策、财税方面对初创企业的扶持,“如果能够获得种子基金,可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不足,更好地保障企业的发展。”

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种子基金只是帮助企业跨出创业的第一步,除此之外,科学城相关部门还将通过精准定向培育服务,比如产业合作、人才引进、投融资对接、知识产权服务、政策咨询等,形成一套创新创业“组合拳”,给予企业在成长过程中全生命周期、全方位支持。

截至目前,种子基金已累计支持项目103个,支持金额3795.4万元,撬动社会融资2.69亿元。其中,累计培育科技型企业83家、高新技术企业33家。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