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我市两大融资平台实现互通共享 打通全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2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日前与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业务领域优势,共建“大数据赋能+股权融资”模式,推动“渝快融”和“股转信易融”双平台合作,实现产品申请互通,企业流量共享,利用大数据打通金融资源流向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响应中小微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提升融资效能。

此外,双方还将精准挖掘涉企工商、司法、税务等多个维度信息,结合企业股权登记托管、挂牌企业股权质押等信息,对拟融资企业进行360度画像和综合评价,应用于智能尽调画像、私募可转债投融资、政府扶持政策落地、风险监测预警等多类场景,进一步利用大数据为拓展企业信贷、担保、股权、债权等多种类全方位融资渠道赋能。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困扰企业发展的“拦路虎”。为缓解这一难题,数字重庆公司与重庆股转中心强强联手,在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的指导下,推进“渝快融”股权融资板块接入重庆股转中心通道,提供企业挂牌上市、私募可转债等相关金融服务。通过“渝快融”、“股转信易融”双平台发布“股转信易贷”、“能企贷”两款产品,开展业务试运行,服务中小微企业便捷融资,有效提升企业融资成功率。

未来,双方还将通过资源共享、数据融合、产品互通、运营推广赋能金融服务,共同探索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数字重庆公司作为市政府依法授权的全市政务数据运营载体平台,以推动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为主要职责,在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授权下运营重庆市企业融资大数据服务平台——“渝快融”,充分释放企业融资大数据价值,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信用不足、银企信息不对称、融资难慢贵等问题,推动大数据赋能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发展。

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是全国首批设立的区域股权市场,核心构建我市上市资源培育平台、企业价值发现平台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股转信易融”平台由股转中心与市信用中心联合推出,利用囊括企业信用信息和企业股权交易、登记和托管信息在内的企业信息对拟贷款企业进行360度画像和综合评价,面向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开放,帮助企业获取高效的银行贷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